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4): 46-48.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量质齐升进入更为成熟的发展阶段

  

  • 出版日期:2019-04-15 发布日期:2020-12-03
  • 作者简介:
    张丽:中国信息通信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 Online:2019-04-15 Published:2020-12-03

摘要: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信息消费作为新兴的消费领域,是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速、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本文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总结了2018 年信息消费发展的五大特征,梳理了当前信息消费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下一步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提出了措施建议。

关键词: 信息消费, 5 大特征, 问题和挑战, 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