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
  • 工业和信息化部精品科技期刊奖
  • 1975年创刊 国内外公开发行

主办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编辑出版: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编辑部

总 编: 余晓晖

副 总 编: 续合元

主 编: 张晶

编 辑 部: 张纯 吴辉 刘珊 王秀屏 赵志华
                 刘思寒

办公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

电 话: 010-62300192

传 真: 010-68027707

联系邮箱: ictp@caict.ac.cn

邮 编: 100083

投稿流程

  • 投稿流程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稿件来源分为自由来稿和特约稿件两种形式。

          特约稿件:根据年度出版计划和栏目设计,主编、编委或编辑提议、确定选题和组稿的目标对象,再由编辑部组织约请。

          自由来稿:作者通过采编系统或官方邮箱自主投稿。


          投稿作者需在本刊网站注册作者信息,在“稿件投递”栏目中按要求进行投稿。为进一步规范稿件的处理,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水平,特明确稿件处理流程如下。

    (1)系统投稿:稿件接收以后,分配编号与流程单,记录跟踪稿件的相关处理过程。

    (2)稿件初审:期刊编辑对稿件的学科范围、写作规范等作出初步审核。

    (3)编委/专家审稿:初审通过以后,由编辑部分派专家审查,专家根据设定的评审项目做出评价和推荐意见。根据专家的意见,组织作者进行修改。

    (4)稿件录用:主编根据办刊宗旨、栏目设计和学科重点提出审核建议,并作出录用意见。稿件录用后,作者须签署“著作权转让及非涉密声明书”。

    (5)编辑加工:稿件录用以后,编辑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包括内容补充修改、语言表述规范、编排格式规范等。

    (6)排版校对:责任编辑对确认发表的稿件组织排版和校对。

    (7)作者确认:在编校过程中,作者应当认编辑对文章内容的改动。

    (8)签发出版:第三次校对以后,主编最终确认并签字发排出版。


          其他说明

    (1)本刊审稿周期为3个月内。一般情况下,对作者来稿编辑部会尽快处理,若3个月后没有答复作者稿件刊用与否,作者有权自行处理,但需通知编辑部,以免产生“一稿多投”的误会和麻烦。

    (2)为加快评审进度,可以推荐相关领域的审稿专家,填写“推荐审稿人”信息(姓名、研究方向、职称、手机号码、单位、部门、通讯地址、电话、邮政编码、E-mail),作为参考。双方经确认后,审稿人可列入我刊储备专家资源库。

    (3)为提高刊物质量、完善学术规范,本刊对来稿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请作者予以协助。请注意避免影响匿名审稿的行文内容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