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
  • 工业和信息化部精品科技期刊奖
  • 1975年创刊 国内外公开发行

主办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编辑出版: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编辑部

总 编: 余晓晖

副 总 编: 续合元

主 编: 张晶

编 辑 部: 张纯 吴辉 刘珊 王秀屏 赵志华
                 刘思寒

办公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

电 话: 010-62300192

传 真: 010-68027707

联系邮箱: ictp@caict.ac.cn

邮 编: 100083

道德声明

  • 出版道德声明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遵循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COPE)制定的出版道德规范。注重学术诚信,坚决抵制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严格禁止重复投稿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查实,将发表撤销声明,并删除该论文所有数据库信息,终止其传播。

          本刊始终以严格公平的评审维护其一贯坚持的学术高标准,在严把论文质量的同时,严格遵守保密约定,保证刊物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学术声誉。

          参与本刊出版的编辑、作者、审稿人和出版者必须遵循出版道德规范,以保证刊发文章的原创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


    一、编辑的职责

    (1)根据审稿人的评审意见和编委会的评审报告,编辑可以接受、拒绝或要求修改文稿。

    (2)编辑不应与接收或拒绝的文章有直接或间接利益关联。

    (3)编辑必须确保本刊所接收的每一篇文稿均通过原创性评估。通过检测后,文稿将发送给两位审稿人进行双盲同行评审,就文稿的接受、拒绝或修改给出具体建议。

    (4)编辑必须确保本刊所接收的每一篇文稿均经过知识内容审查,而不考虑作者的性别、种族、宗教和国籍等。


    二、作者的职责

    (1)作者应提供一个关于其原始研究的准确描述和其重要性的客观论述(投稿信)。文稿应符合本刊“投稿须知”中的相关要求。

    (2)作者不得同时将相同的文稿提交到多个期刊,也不应将描述相同研究的文稿发表于多个期刊。

    (3)作者应确认该研究中所用数据的所有来源,并引用在其研究工作中已产生过影响的出版物。

    (4)文章署名作者应限于对研究的构思、设计、执行或解释做出过重大贡献者,有显著贡献者必须列为联合作者。


    三、审稿人的职责

    (1)审稿人须确认作者在该研究中所用数据的所有来源,如发现有抄袭行为或一稿多投现象,应立即告知编辑。

    (2)审稿人对文稿的评审须客观公正,应通过论据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3)审稿人应与该研究、作者、资助者没有利益冲突。

    (4)审稿人应指出尚未被引用的已发表的相关作品。

    (5)当审稿人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文稿的评审时,须及时反馈编辑。


    四、撤稿与更正

    (1)编辑部在下列情况下应考虑撤稿: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因不当行为(如数据造假)或诚实的错误(例如误判或实验误差)导致研究结果不可靠;研究结果先前已发表在其他地方而没有适当的交叉引用、许可或理由(即重复发表);构成剽窃;报道不道德的研究。

    (2)撤稿通告应尽可能链接到原稿(即所有电子版本);清楚地标识该撤回文章(例如,在撤稿标题中包括标题与作者);及时公布,以尽量减少误导性出版物的影响。

    (3)编辑在下列情况下应考虑发布更正:出版物中一小部分被证明是误导(尤其是因为诚实的错误);作者/贡献者名单不正确(即称职的作者被省略或不符合著作权条件者被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