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2): 91-96.

上一篇    

历史工单分析研判与(资产)智能维护的探索

  

  • 出版日期:2019-02-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简介:
    刘海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响应中心工程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研修班学员

  • Online:2019-02-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动环监控系统建设实施及不断完善的背景下,通过对故障维护工单的传统统计分析,结合机器学习,判断故障的自愈能力及恢复时间,减少一线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可结合相应的资产数据,设备的性能数据,对站址上的设备情况进行评估分析,提高维护的能动性,前瞻性,达到对设备故障的预测分析,作到提前介入,减少故障的发生。

关键词: 工单分析, 机器学习, 随机森林, 资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