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10): 84-87.

上一篇    下一篇

仿真站排查和规避策略的研究

  

  • 出版日期:2018-10-15 发布日期:2020-12-10

  • Online:2018-10-15 Published:2020-12-10

摘要: 随着LTE用户不断增加,传统的GSM仿真基站已不能满足公安部门捕获用户信息的需求,因此LTE仿真基站日益增多。LTE仿真基站运行时会对周围LTE网络产生较强干扰,造成用户频繁掉线、切换失败、下载速率低等问题,严重影响用户感知。通过对LTE仿真基站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结合LTE网络信令及大数据分析,利用RRC释放信令、OMC网管告警、MRO数据与LTE 网络数据,提出了基于KPI 指标及MRO与S1 接口数据的LTE仿真基站排查定位方法,深入探讨了仿真基站的参数配置等规避策略,并通过实践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 LTE, 仿真基站, 排查定位, 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