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8): 90-92.

上一篇    下一篇

测量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中的定位、导航和授时

  

  • 出版日期:2019-08-15 发布日期:2020-11-26

  • Online:2019-08-15 Published:2020-11-26

摘要: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或车载控制系统是一种高级软件应用,可以从多种传感器中获得输入信息,通过合成方式了解车辆所处的环境,根据了解到的信息实时采取行动,为自动化驾驶决策提供指导。因此,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在使用前,其传感器、传感器融合算法和自动驾驶功能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测试。思博伦正在与全世界的CAV研究和测试实验室密切合作,帮助研究人员创建出强健的测试台,对高度自动化和自主驾驶车辆上基于GNSS的定位、导航和授时能力加以验证。

关键词: 智能网联, 无人驾驶汽车\ADAS, GPS, GN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