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7): 91-93.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企业微信消息推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 出版日期:2019-07-15 发布日期:2020-11-26

  • Online:2019-07-15 Published:2020-11-26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作为服务提供者如何将最有价值的信息呈现给所需用户,是值得深思的问题。本文从消息推送现状和企业微信的发展入手,提出建设基于企业微信的消息推送系统的设想,分析了业务场景,给出了功能设计与网络设计,并重点阐述了企业微信认证、用户订阅、内容组版和调用接口推送四大关键功能模块的实现。基于企业微信的消息推送系统具有开发部署快、简便易用、融入微信生态圈的优势,对其他机构具有一定参考借鉴意义,值得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 消息推送, 企业微信, 用户认证, 内容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