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5): 47-49.

上一篇    下一篇

5G终端行业认证研究

  

  • 出版日期:2019-05-15 发布日期:2020-12-03
  • 作者简介:
    尹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工程师
    张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工程师

  • Online:2019-05-15 Published:2020-12-03

摘要: 随着5G产业的发展,GCF和PTCRB等行业认证组织已经加紧开展5G终端认证体系的建设工作,在运营商、芯片制造商、测试仪器制造商及测试实验室的推动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本文研究了GCF和PTCRB的5G一致性测试的验证情况,总结了目前GCF和PTCRB认证体系中关于5G的内容、规则及发展计划,旨在希望通过本研究为5G终端未来完成GCF和PTCRB等行业认证提供参考。

关键词: 5G移动通信, 行业认证, GCF, PTC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