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3): 32-34.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走好共享出行下半场

  

  • 出版日期:2019-03-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简介:
    艾宝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工程师

  • Online:2019-03-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当前,共享出行领域监管体系逐渐形成,各行业在规范中发展前进,呈现出不同的发展特点,平台企业快速壮大,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发展成果反哺城市管理。但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共享出行领域仍面临巨大商业变现压力与不清晰的盈利模式之间始终存在矛盾、海外快速扩展仍面临文化制度等诸多障碍、平台落实安全生产不够有力、押金风险突出等问题。需要从政府层面继续完善共享汽车发展环境,需要市场主体坚持用户安全与权益的生产底线,创新驱动发展。

关键词: 共享出行, 网约车, 平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