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2): 78-82.

上一篇    下一篇

NG-EPON技术方案与标准化进程

  

  • 出版日期:2019-02-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简介:
    卓安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工程师
    苟书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工程师
    王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工程师
    曹小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工程师

  • Online:2019-02-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传输速率超过10Gbit/s 的NG-EPON(Next Generation EPON)技术是继EPON、10G-EPON之后的高速接入网解决方案。与EPON、10G-EPON在网络协议和拓扑结构上的兼容性使NG-EPON引起了国际标准组织的广泛关注。IEEE 802 会议目前正在对NG-EPON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进行讨论。我国FTTx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建设中所面临的新业务需求及网络部署特点对下一代PON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NG-EPON技术进行研究,将确保网络的平滑演进,有力推动我国宽带提速的进程。

关键词: EPON, 10G-EPON, NG-E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