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2): 18-21.

上一篇    下一篇

数据中心能效指标与能耗模型研究*

  

  • 出版日期:2019-02-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简介:
    王少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部工程师
    王树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

  • Online:2019-02-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高能耗一直是数据中心的突出问题,探寻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方案是所有数据中心从业人员共同的目标。能效指标是数据中心能耗情况的客观评价;能耗模型是数据中心能耗内在关联的体现。能效指标和能耗模型对于指导高效能数据中心建设、优化资源调度方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介绍了能效指标和能耗模型的内容,以期可以抛砖引玉,促进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的研究。

关键词: 能效指标, 能耗模型, 高效能数据中心, P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