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2): 14-17.

上一篇    下一篇

边缘数据中心:边缘计算风口下数据中心的未来

  

  • 出版日期:2019-02-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简介:
    朱晓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部工程师

  • Online:2019-02-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为更好地支撑高密度、大带宽和低时延业务场景,业界提出从“核心计算”模式转化为边缘计算模式,就近解决网络传输问题。而推广边缘计算模式迫切需要基础设施层面的变革——边缘数据中心成为有效解决方案。目前,边缘数据中心处于发展初期,但发展势头迅猛,我国基础运营商、互联网行业巨头及有实力的IDC服务商纷纷开始技术布局。未来几年,是边缘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产业界进行深入研究与产业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边缘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关键词: 5G, 边缘计算, 边缘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