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10): 73-75.

上一篇    下一篇

智慧环卫发展现状与问题分析

  

  • 出版日期:2019-10-15 发布日期:2020-11-20
  • 作者简介:
    葛涵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副主任,IoT行业首席研究员
    王立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

  • Online:2019-10-15 Published:2020-11-20

摘要: 随着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各项新技术已经融入环卫行业,环卫市场也呈现出向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一体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当前智能化已经成为环卫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众多环卫领域企业纷纷向智慧化方向转型升级。智慧环卫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设备的实时监控,通过对数据挖掘和分析,系统可以自动分配任务、不仅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还大大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了作业效果。

关键词: 智慧环卫, 物联网, 智能科技, 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