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9): 89-93.

上一篇    

VoLTE呼叫端到端接通时延分布分析

  

  • 出版日期:2018-09-15 发布日期:2020-12-15

  • Online:2018-09-15 Published:2020-12-15

摘要: VoLTE呼叫接续时长大幅缩短,因此用户感知时延非常明显。由于VoLTE网络结构复杂,新增或升级改造的配套网络设备繁多,各设备存在大量的调测任务,在VoLTE网络建网初期难以达到VoLTE的1~2s 级别的接通时延要求,甚至还有可能远大于传统2G/3G的接通时延标准。VoLTE业务端到端接通时延分析在VoLTE网络建设演进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用户感知指标的分析非常必要。

关键词: VoLTE, 端到端, 接通时延, 用户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