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9): 22-25.

上一篇    

切片分组网关键技术研究*

  

  • 出版日期:2018-09-15 发布日期:2020-12-15

  • Online:2018-09-15 Published:2020-12-15

摘要: 面向5G对承载网提出的大带宽、低时延、网络分片、灵活连接、高精度时间同步等新需求,结合综合业务承载需求,提出全新的切片分组网(Slicing Packet Network,SPN)技术体系。本文介绍SPN演进目标、技术架构,重点分析SPN 关键技术,包括转发面、超高精度时间同步、集中管控的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技术等,致力于构建新一代面向5G及综合业务的低成本、大容量、低时延、灵活管控的承载网。

关键词: 5G承载网, 切片分组网, 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