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8): 62-64.

上一篇    

从谷歌安卓升级看人工智能应用生态发展

  

  • 出版日期:2018-08-15 发布日期:2020-12-15

  • Online:2018-08-15 Published:2020-12-15

摘要: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国内外企业正积极布局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加速构建人工智能应用生态壁垒,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落地。谷歌作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之一,近年来为抢占人工智能应用生态构建先发优势,基于安卓体系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本文主要介绍了谷歌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应用生态构建方面的重要创新,并由此分析研究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应用产业的发展现状及特征,总结梳理我国产业未来的升级方向与发展建议。

关键词: 谷歌, TensorFlow, 人工智能, 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