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7): 81-85.

上一篇    下一篇

天线测试系统自动控制技术探讨与实践

  

  • 出版日期:2018-07-15 发布日期:2020-12-17

  • Online:2018-07-15 Published:2020-12-17

摘要: 在传统天线远场测试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天线远场自动化测试方案,以矢量网络分析仪和多轴测试转台为主要硬件设备,计算机通过GPIB总线与硬件设备连接,实现自动控制和数据采集,并通过VBA编程实现了自动化的数据处理。本文研究的天线远场测试系统软件,有效提高了天线测试效率,降低了人工操作的复杂性,对天线测试任务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国内天线测试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提供了一种技术参考方案。

关键词: 天线测试, 软件设计, 自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