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12): 47-51.

上一篇    下一篇

智能语音交互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下个入口

  

  • 出版日期:2018-12-15 发布日期:2020-12-10
  • 作者简介:
    葛涵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副主任
    李传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高级工程师

  • Online:2018-12-15 Published:2020-12-10

摘要: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及关联终端产品已经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智能音箱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落地应用的重要产品快速普及,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智能语音交互类产品,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语音交互效果差强人意。本文介绍了智能语音类产品的发展历程,并对其生态环境进行了分析,对智能语音类产品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一一列举,并对其未来发展前景和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智能语音交互, 智能音箱, 智能家居,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