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12): 1-5.

   下一篇

运营商5G商业机遇和运营准备

  

  • 出版日期:2018-12-15 发布日期:2020-12-04

  • Online:2018-12-15 Published:2020-12-04

摘要: 当前,5G正加速向我们走来,即将成为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引擎、新动力。从未来来看,新的业务形态将不断涌现,即将培育出全新的商业模式,促进经济社会中各个行业产生重大变革,成为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催化剂。在这个过程中,运营商亟需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才能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实现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本文在研究梳理全球运营业务进展的基础上,总结其借鉴意义,分析中国运营商的5G商业机遇,并提出5G商用前运营商应做的运营准备。

关键词: 5G, 电信运营商, 商业机遇, 运营准备, 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