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8, Vol. 44 ›› Issue (10): 65-70.

上一篇    下一篇

AI在软件测试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

  

  • 出版日期:2018-10-15 发布日期:2020-12-10

  • Online:2018-10-15 Published:2020-12-10

摘要: 软件测试是为了确保用户对于应用程序的满意度而进行的必要程序,然而测试技术的发展却仍然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现有的软件测试技术及理论和软件测试工具还无法完全适应现代软件工业 的开发需要。面对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增加和交付速度的加快,软件测试的诸多问题日益凸显。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与渗透,人们开始将其引入软件测试,以期寻求一种更高效的测试方法来应对挑战, 并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本文从软件测试现状及痛点出发,论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应用于软件测试,并对国内外应用情况进行了举例,最后初步探讨了软件测试智能化今后的发展。

关键词: 软件测试, 测试痛点, 人工智能, 测试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