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6): 64-66.

上一篇    下一篇

“智能+”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及挑战

  

  • 出版日期:2019-06-15 发布日期:2020-12-03
  • 作者简介:
    王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工程师
    朱祎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程师
    赵鹏: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张竞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助理工程师

  • Online:2019-06-15 Published:2020-12-03

摘要: 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为加快落实“智能+”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本文在厘清“智能+”制造内涵的基础上,解构“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主要实施路径,并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挑战,最后就可行解决途径开展了初步探讨。

关键词: 工业互联网平台, “智能+”, 转型升级, 制造业, 路径,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