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信息通信技术与政策 ›› 2019, Vol. 45 ›› Issue (6): 26-28.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态势分析*

  

  • 出版日期:2019-06-15 发布日期:2020-12-03
  • 作者简介:
    邓琳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工程师
    陈昂:教育部考试中心副研究员
    啜宁: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副教授
  • 基金资助:
    中国特色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应用研究课题(GJK2017008)资助。

  • Online:2019-06-15 Published:2020-12-03

摘要: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人工智能教育经过了萌芽阶段、起始阶段到如今的发展阶段,受到全球的重视并积极展开理论研究。人工智能教育获得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资本信赖,相关企业快速发展,本文通过对现状的分析提出未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态势,并从国家、学校、企业多个层面提出发展建议。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教育, 创造力, 教师, 学校管理